close

DSCF4280.JPG  

第一次坐南迴鐵路,這裡真的昰好山好水~

這條火車線好忙碌~聽說這個路段等於台北的捷運~我們很幸運還買到車票~

因為從台東回台北差點買不到票,想從台東到高雄也是,感謝神明保佑


環島15.jpg  

以為下午六點到那裏很早,結果已經沒有公車了,整個傻眼

原來這裡是新車站,以前的台東火車站才在市區,所以只能坐計程車到國軍英雄館

運將非要坐車滿才開車,而且一路上一直推薦其他旅館,真的很...

記得國軍附近蠻熱鬧,結果一路走來沒什麼人,非常安靜,一度以為是不是到了郊區?

還好到那邊才放心,當地人還推薦附近好吃的小吃,我只能說真的很熱情

page1.jpg  

這兩間相鄰在正氣路上,晚上八九點去還是大排長龍,食尚玩家也大推喔~

去那邊剛好農曆七月遇到普渡,整個非常熱鬧,差點想一起吃辦桌~

早上原以為事先找好資料,打算坐台灣好行的公車,以為一切都在計畫中

而且有分市區海線和縱谷路野線,結果等了好久也等不到公車,

最後選擇坐計程車到史前博物館,這裡有很多考古方法介紹,原住民文化,

史前文化,地形,化石等等介紹,而且剛好遇到特展"眾聞之聲",

環島16.jpg  

訴說著原住民各個心聲,我想歷史並不是幾個人說的就算...

有的人為了族訓可以勇敢犧牲,有的人需要背負著種族全部安全決定,

每個人站在角度也不同,大家都是努力為這片土地的人們生活下去~

這裡有超多動物化石,算是補奇美博物館的照片~

當然也很多互動遊戲,像磁器的復原等等,適合父母帶小孩去參觀或學校戶外教學,

環島17.jpg  

聽賣票人員表示每個小時都有公車,結果中午出去沒車,看了時刻表中午休息

果然還是要自己確定時間,正中午太熱等了一下就放棄等待,

看到計程車請他帶我們往車站搭車去關山,結果火車等待時間會比較久,

最後還是等公車,這時只能說便利商店真是好所在,可以吹冷氣...

公車誤點,一度以為錯過時間,不過覺得非常有人情味,搭公車的人幾乎都是老人和學生,

搭車點也不是在公車站,是隨招隨坐~方便當地居民下車,讓人覺得非常貼心~

關山為台灣第一座腳踏車道環鎮,全長12公里,騎完消耗約400多卡路里,

這樣的提醒,稍晚吃關山便當比較安心,

關山便當真的好好吃,聽說池上便當的米是來自關山

裡面還包含親水公園,門票全票50元,半票30元~

這裡真的好山好水,難得愜意的下午~人生就應該"慢活"

環島18.jpg  

隔天為了去搭熱氣球,由於之前搭車借鏡,公車也要九點多才開車,決定坐計程車上高台~

環島20.jpg  

原本想一併玩飛行傘,不過由於熱氣球被迫休息,真可惜~

聽說熱氣球由於氣候關係只有早上8~9點和下午4~6點,

去的時候是星期三,非假日很幸運有搭到熱氣球~

更幸運台東政府人員下山時,願意載我們一程下山,不然要花一到兩個小時走路

環島19.jpg  

聽說很多人下去台東為了坐熱氣球,結果等太久或沒坐到,裡面人員被罵得很慘

其實政府資源很少,連公車招標都少,因為沒賺錢,從關山回市區也沒幾個人就能感受到..

搭熱氣球時,聽路人說他們在台東待四天都玩不完,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去其他台東地方

希望政府能多點資源促進觀光,不然真的要騎摩托車才有辦法在台東玩耍~

回程搭莒光號環花東,海岸真的好美~差點想跳車下去,親近一下海邊~

環島21.jpg  

附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(感謝youtube和魔鏡歌詞)

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,
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,
我知道我想要,卻又不敢對你說,
因為我已改變太多。
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,
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,
我知道你想要,卻又不敢對我說,
因為你已改變太多。
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,
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,
我知道你想要
卻又不敢對我說,
因為我曾是你,我曾是你,
無話不說的朋友。
因為,我們改變太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aki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